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十五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召开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2011/07/20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讲话

    7月15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十五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基会理事长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范继英主持会议。

    陈至立在讲话中首先对中国儿基会2011年上半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为儿童慈善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中国儿基会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理事会、秘书处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要继续以纪念中国儿基会成立30周年为契机,扩大影响,增强实力。要对捐赠队伍进行认真分析,巩固老的捐赠关系,不断发展新的关系。 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工作要深要细,策划要周到周密。要充分发挥理事的影响力和专业优势,形成推动募集工作的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着重建立健全慈善信息公开透明制度,完善捐赠款物使用的追踪、反馈和公示制度。要廉洁奉公,公开透明,厉行节约,完善监督体系,以规范高效的管理提升社会公信力。要建设和谐高效的工作团队,努力提升工作人员的社会动员能力、项目运作能力、管理服务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陈晓霞秘书长所作的《关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201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2011年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乌振英副秘书长所作的《关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2010年度财务决算和2011年度财务预算的报告》,讨论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展规划(2011-2015年)(草案)》。

    出席理事会的18名理事、监事发扬民主,畅所欲言,围绕会议议题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2011年上半年,中国儿基会以纪念成立30周年为主线,通过举办系列纪念活动,不断扩大社会影响。下半年,中国儿基会将继续围绕纪念3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品牌项目实施工作,精心筹备纪念中国儿基会成立30周年慈善拍卖活动、慈善晚会,认真做好中国儿基会理事会换届工作,进一步完善自律监督机制,以更加昂扬的进取精神、饱满的工作热情、热爱儿童的公益情怀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