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视医疗培训中心”、“弱视儿童治疗中心”揭牌并投入使用

2011/08/16

    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古驰(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共同捐建的首所“弱视医疗培训中心”、“弱视儿童治疗中心”分别落户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和河北省石家庄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并于8月8日举行了揭牌仪式和河北省首届儿童弱视防治培训班开班仪式。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PPR Luxury集团亚太区行政总裁邓婉颖女士出席仪式并讲话。河北省妇联副主席、省儿基会副理事长裴世馨致辞。

    仪式由河北省妇联儿童部部长、省儿基会秘书长张继华主持。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张红真、石家庄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贾长城分别介绍了捐建项目的筹备工作及今后工作思路。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特聘请国内知名眼科专家进行授课培训,河北省各县级医院、妇幼保健站等4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首届儿童弱视防治培训班。

    仪式后,与会同志参观了“弱视医疗培训中心”、“弱视儿童治疗中心”,并和学员、弱视儿童一起体验了新购进的弱视筛查设备和康复设备。参与培训的学员面对基层见也没见过的“高级设备”爱不释手,边认真听专家指导边亲手操作实践。正在康复治疗的弱视儿童家长说,“家门口有了‘弱视儿童治疗中心’,以后孩子的视力康复省劲儿多了”。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02年启动实施了“儿童弱视专项基金”,已帮助2900多名贫困儿童治愈了弱视眼疾。为实现慈善资金实用效益最大化,使更多弱视儿童早发现、早治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经深入调研和科学论证,决定“儿童弱视专项基金”公益项目从2011年开始,在继续资助贫困儿童治愈弱视眼疾的同时,将加强儿童弱视诊治技术力量的专业培训和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作为项目工作重点。古驰(中国)贸易有限公司率先响应,捐款80余万元,建立了此次落成并投入使用的“弱视医疗培训中心”、“弱视儿童治疗中心”,确保当地贫困儿童能够方便、及时得到弱视医疗救助。

颁发牌匾1
颁发牌匾1

颁发牌匾2
颁发牌匾2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