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聚焦“春蕾计划”

2011/08/23

    8月21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绽放的春蕾”为题,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进行了专题报道,对“春蕾计划”20多年来救助贫困家庭女童,改变女童命运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报道说,在全国妇联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1989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了帮助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春蕾计划”。“春蕾计划”实施20多年来,已累计募集资金10亿多元,捐建“春蕾”学校1000多所,资助了200多万人次贫困女童改善学习生活条件。如今,已经有一大批“春蕾”女童走上了工作岗位,成为女医生、女教师、女干部、女军人和当地致富能手。从濒临失学到学有所成,“春蕾计划”就这样改变了众多女童的人生轨迹。

    报道强调说:一代代“春蕾”女孩在爱心的传递和呵护下成长,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打造的公益品牌仍在不断延伸,作为我国第一家公益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年来,实施了“春蕾计划”、“安康计划”等儿童公益项目,共募集社会资金19.2亿元,惠及全国1200万贫困儿童。爱心善举的汇聚,让更多的孩子有书读,有学上,健康成长。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