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万名困难儿童新学期获赠爱心书包

2011/09/01

    9月1日,2011“我的第一个书包”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朝阳区弘善学校举行。在2011年新学期开学之际,我国17个省、市、自治区超过200所学校的1.7万名刚入学的一年级留守、流动、贫困儿童将获赠到爱心书包和文具。该活动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凯德商用中国共同启动实施。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范继英,凯德商用中国总裁骆伟汉出席启动仪式,为孩子们发放爱心书包并分别讲话。

    范继英在讲话中对凯德商用中国热心支持儿童慈善事业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对“我的第一个书包”大型公益活动的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我的第一个书包”大型公益活动捐赠的爱心书包虽小,爱意浓浓。这里面盛装的不仅是书本和文具,还盛装着社会各界对祖国下一代的关爱,蕴藏着孩子们的智慧和梦想。她要求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定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遵循慈善项目运作规律,注重总结活动经验,依托各级妇联组织,做好活动的执行、跟踪、反馈等工作,切实将企业的爱心捐助及时传递给受助的孩子们。她勉励孩子们不辜负父母和社会各界的厚爱与期望,志存高远,勤奋学习,争当“四好”少年,努力成长为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的第一个书包”大型公益活动于2010年首次启动实施,已使15个省、市、自治区1万名贫困小学生受益。今年进一步加大了对活动的投入、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慷慨捐助此项活动的凯德商用中国总裁骆伟汉表示,“我的第一个书包”大型公益活动将作为凯德商用中国整个慈善公益事业的一部分以回馈社会。去年该项目已经在中国成功付诸实施,获得外界的好评和肯定,这也更加坚定了长期开展这个公益项目的决心。凯德商用中国一直鼓励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此次活动中,公司也动员鼓励遍布全国各地的员工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参与这一项目,让员工们在贫困学生求学生涯的起点更好地关怀他们,帮助他们追求灿烂的明天。同时,凯德商用中国还计划今后将“我的第一个书包”项目建设成为长期、可持续性的公益项目。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主持启动仪式。北京市委副秘书长王翔致辞。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北京市妇联主席赵津芳、凯德商用中国董事总经理姚啟怀及朝阳区委、区妇联、区教委的有关负责同志。与会领导一同为孩子们发放了爱心书包。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范继英接受凯德商用中国总裁骆伟汉的捐赠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范继英接受凯德商用中国总裁骆伟汉的捐赠

与会领导与获得新书包的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合影
与会领导与获得新书包的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合影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王翔为新入学的孩子赠送书包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王翔为新入学的孩子赠送书包

凯德商用中国总裁骆伟汉为新入学的孩子赠送书包
凯德商用中国总裁骆伟汉为新入学的孩子赠送书包

我得到新书包了
我得到新书包了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