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揭牌

2011/09/01

    8月31日,“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揭牌仪式在四川省都江堰市金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举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杨澜出席仪式,分别讲话并共同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揭牌。四川省妇联副主席黄莉主持揭牌仪式。

    此次揭牌的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有10个,分别位于汶川、北川、绵竹、什邡、都江堰、青川、茂县、安县、平武、彭州等10个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县(市)。康复中心将依托当地医院共同开展残疾儿童康复工作,不仅提供针对残疾儿童直接的肌肉按摩、扶站、扶走等干预性训练,还为家长、康复师、护士等提供相关培训,以提高他们照顾、服务残疾儿童的能力。据估算,每个康复中心每天至少可以为30人次残疾儿童提供程度不一的康复服务,一年可以提供康复服务至少5000人次。“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将根据各儿童康复中心实际运营的情况,提供10年左右的运营经费支持。仪式后,与会同志一同走访慰问了正在接受康复治疗的残疾儿童。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是在杨澜倡导动员下,由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捐助设立的,专门用于地震灾区的孤残儿童基本生活、灾后心理辅导和长期康复支持等工作。该基金自2008年启动后,截至今年7月共筹募资金5300余万元,已资助万名高中、职高学生,援建120个“爱心岛”、提供图书61万多册,“一对一”资助114名孤残儿童,向灾区儿童提供3971件过冬羽绒服等。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