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驰捐赠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新疆儿童弱视医疗培训中心、治疗中心揭牌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赵东花同志出席并调研考察新疆妇女儿童工作

2012/12/04

 2012年11月27日,由古驰捐赠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新疆弱视儿童医疗培训中心、治疗中心在乌鲁木齐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揭牌仪式。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PPR集团亚太区总裁邓婉颖,古驰中国区总裁沈祥梅,新疆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玲等出席仪式,新疆自治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哈斯也提·艾力主持揭牌仪式。

仪式上,赵东花向古驰公司多年来对中国儿童慈善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庞大的社会爱心支持队伍中,古驰公司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多年来,古驰公司心系中国贫困家庭儿童,将回报社会作为企业发展核心内容的文化理念,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一个优秀企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和社会理想。她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儿童慈善,帮助更多的弱视儿童得到及时治疗,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自2008年开始,古驰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建立了长期合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捐款1413.8万元,资助了全国25个省市区830多名弱视儿童的检查和治疗,以及开展弱视知识宣传普及工作等。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儿童能够及时、就近得到治疗,古驰公司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推出“爱在光明”公益计划。从2011年开始,每年在一个省份分别捐建一个“儿童弱视医疗培训中心”和一个“儿童弱视治疗中心”。此次捐建的新疆“儿童弱视医疗培训中心”和“儿童弱视治疗中心”是继去年在河北建立两个中心之后再次捐建。古驰中国区总裁沈祥梅表示,希望“爱在光明”计划能够帮助更多的孩子免除病痛,还原他们一个美好的世界。

仪式上,赵东花、沈祥梅共同为设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儿童弱视医疗培训中心”和设在乌鲁木齐市妇联幼儿园的“儿童弱视治疗中心”授牌,与会领导和嘉宾分别参观了“儿童弱视医疗培训中心”、“儿童弱视治疗中心”,看望慰问了小朋友。新疆自治区及乌鲁木齐市妇联相关同志、古驰(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新疆参加首期弱视培训医护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揭牌仪式结束后,赵东花同志前往和田地区调研考察妇女儿童工作。分别考察了策勒县手工编织展销中心、和田市妇女手工艺术品展销中心,走访了策勒县镇恰合玛村文化村建设等,慰问了和田地区幼儿园的教师和孩子们。调研考察期间,恰逢和田地区举办新两纲实施培训班,赵东花同志应邀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和田地区各级妇联组织长期在服务基层妇女儿童,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新疆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和带领广大妇女为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