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的健康赢在母乳喂养

2014/07/31

2014年7月30日,在第23个世界母乳喂养周即将到来之际,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及雀巢公司共同举办了“让每一位宝宝获得母乳的保护”学术研讨暨新闻发布会,旨在向全社会宣传及倡导母乳喂养,向公众分享母乳喂养对孩子长期健康的影响。

母乳喂养能够平衡婴儿近期和长期的健康生长需求,给宝宝带来双效保护。近期来看,母乳喂养有助于婴儿在脑功能、认知功能方面的发育、提升免疫功能和疾病抵抗力。长期来看,母乳喂养有助于减少过敏性疾病的发生并降低成年慢性疾病及其并发症的风险,例如心血管疾病、高血压、高血脂等。母乳喂养可对远期肥胖起到预防作用,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母乳中的蛋白质不仅拥有刚刚好的“量”,而且非常优“质”,其中优质蛋白比例合理,更会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加而调整变化。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表示:倡导母乳喂养,不仅关系到婴幼儿的营养健康,更影响着家庭的幸福美满和一个民族的整体素质。希望全社会进一步关注和重视这一意义深远的问题,共同营造一种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共同为提高人口素质,促进人类进步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雀巢大中华区首席医务、科学及合规官李文军表示:母乳喂养是孩子天然的健康保障,雀巢也在这一领域做出了大量的科研工作,并希望能够让全社会都了解到这些科研成果的意义,深入认知母乳喂养以及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状况的重要性。

中国营养学会妇幼分会主任委员苏宜香与知名儿科医生、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主任崔玉涛一起主持专题讨论。

嘉宾现场合影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