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纪念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30周年空军第九次向“春蕾计划”捐款仪式上的发言

2011/07/22

    我叫加拿古丽·奴尔太,哈萨克族,来自塞外江南,美丽的新疆伊犁。今天,作为一名在“蓝天春蕾计划”关怀下成长起来的春蕾女生,一名即将穿上军装的女大学生,有幸作为“蓝天春蕾计划”受助代表作大会发言,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满怀一颗感恩之心,我首先向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及空军的叔叔阿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衷心地道一声:“谢谢你们的关心!谢谢你们让我鼓起了希望的勇气,给我撑起了追求美好人生的风帆!”

    今天,站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发言席上,我将永远记住这一天,因为在我的心灵深处,这是充满阳光、充满幸福、充满自豪的日子。我出生在一个极其普通的六口之家,一家人靠父亲微薄的工资来维持生活,家中四个孩子都向往上学,但家庭的条件不允许,因此我在上小学三年级时就面临辍学。这时,是空军部队叔叔阿姨的捐赠使我成为了一名“蓝天春蕾女童”,在之后的六年里,我无忧无虑的上学,完成了小学和初中的义务教育。这期间,我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连续多次获得了“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

    可是,正当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高中时,不幸再次降临到我的家庭,二哥因意外双手失去活动能力,父亲又遭遇车祸成为残疾人,家中的变故使我的高中求学之路变得十分渺茫,甚至成为了奢望。恰逢此时,空军部队了解了我们家的情况后,再次向我伸出援助之手,支持和帮助我完成高中学业。经过自己的刻苦努力,我最终在2006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新疆农业大学。我幸运地成为新疆第一批“蓝天春蕾女大学生”,并再次得到空军部队的资助,帮助我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我十分感激空军部队以及各级妇联对我的关怀和帮助,在学校第一年的预科学习中,我一次性考过了汉语八级,并主动要求进入汉语班,希望自己能与汉族同学多接触、多学习,让自己在学业上拥有更好的成绩,早日成为有用之才,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对得起这些年一路关心和支持我的人。为了了解社会,每一个寒暑假我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我到过服装批发城打工,锻炼自己的汉语能力;到肯德基、家乐福等大型连锁企业勤工俭学,学习大型企业的管理模式;还在学校学生会担任宣传员,成为学校组织少数民族同学外出实习的班长,经过不懈的努力,自己各方面也得到了较快发展。

    2008年1月,我向学校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在2009年乌鲁木齐发生75事件后,我以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切身体会,向同学们宣传“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民族相互离不开”的思想,并主动在大学生中宣传新疆的历史,宣传“四个认同”和马克思主义“五观”思想,同时,再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0年10月,我终于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深深知道,新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有在祖国的怀抱中,才能实现稳定和谐、繁荣发展。我要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作用,用自己所学知识为建设新疆、发展新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多做贡献!

    一份难能可贵的蓝天春蕾情缘,改写了我的人生,也成就了今天的我。新的篇章,将在这里起航,而我,也将继续怀抱激情与梦想,传承这份震撼人心的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空军和各级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爱心,实现自己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的目标!

    谢谢大家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