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安康图书馆捐赠仪式”在雅安举行

2013/12/17

12月11日,“索尼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安康图书馆捐赠仪式”在雅安市第四小学举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乌振英,雅安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赖荣,四川省儿童少年基金会负责人王洁琼,雅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雅玲,爱心企业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栗田伸树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雅安市第四小学的部分师生代表,以及省、市媒体代表共120余人。仪式由雅安市妇联主席赵雅玲主持。

捐赠仪式上,雅安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赖荣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向关心、支持雅安市儿童事业发展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四川省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乌振英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他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四川省实施“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安康图书馆”、“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马背电视进藏区”等一系列儿童公益项目,帮助四川的儿童少年改善教育福利事业。“4.20”芦山强烈地震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第一时间启动了“紧急救助四川芦山震区儿童”募捐平台,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国内外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向雅安芦山地震灾区捐款捐物。

仪式上,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栗田伸树向雅安市妇联、雅安市教育局递交了捐赠牌。栗田伸树先生在发言中表示,索尼公司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儿童、热心慈善,致力于发展环保与科技,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雅安四小校长在发言中表示,一定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更好地回馈社会。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决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刻苦学习、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随后,同学们向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赠送了亲手绘制的图画作品。

仪式最后,四川省儿童少年基金会负责人王洁琼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积极募集、对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恳请在座各爱心单位及爱心人士一如既往地支持四川省儿童慈善事业的发展。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前往雅安四小的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和安康图书馆进行揭牌与课程互动。在儿童安全体验教室,与会领导和嘉宾与同学们一起体验了一场生动的安全体验课。课堂上,老师组织学生进行逃生自救演练,包括烟道逃生、灭火器模拟灭火、拨打报警电话、急救包扎等。演练后,学生们还与现场的领导及嘉宾一起,进行了简易担架制作及伤员搬运友谊赛。正是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让孩子们在愉快的学习中掌握了安全知识。

在安康图书馆,与会领导和嘉宾欣赏了雅安四小学生代表的朗诵,并与学生交流畅谈读书感受。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气球火箭”实验课,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专心致志地制作“气球火箭”。被孩子们的热情感染,嘉宾们也动手加入“制作课堂”,并进行了一场“气球火箭”的友谊赛。宽敞明亮的安康图书馆内洋溢着欢声与笑语。

“儿童安全体验教室”项目和“安康图书馆”项目由中国儿基会发起。“儿童安全体验教室”通过“情景式+体验式”教学模式,向广大中小学生普及防范自救知识,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训练并提升安全应急处理能力。“安康图书馆”项目旨在帮助孩子们拥有自己的图书馆,丰富课外阅读、增长知识,满足他们渴望阅读、渴望知识的需求,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宽学生的眼界。目前,全省共建成27间“儿童安全体验教室”,18间“安康图书馆”,另有11间“儿童安全体验教室”,27间“安康图书馆”正在建设中。

索尼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雅安地区捐赠5个儿童安全体验教室、10个安康图书馆,价值人民币175万元

同学们赠送了亲手绘制的图画作品表示感谢


在儿童安全体验教室,与会领导和嘉宾与学生们一起体验安全课程


与会领导和嘉宾与学生们一起制作“气球火箭”,并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与会领导、嘉宾及学生合影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