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安康计划安全应急体验中心”落成

2010/06/08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建的“安全应急体验中心”在北京中国儿童中心落成并投入使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陈至立启动“安全应急体验中心”并与各族儿童共度“六一”儿童节。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范继英,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全国妇联办公厅主任张静及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卫生部、团中央、科协等领导一同参观了“安康计划安全应急体验中心”。

    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关于加强全社会灾害防范教育、完善应急机制的号召,配合“安康计划”公益品牌项目的深入实施,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09年在有关部门和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发起并实施了 “安康计划安全应急教育工程”,通过在中小学、社区乃至城市内建立安全应急教育基地,培养儿童少年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对突发事件应急技能的训练,全面提升儿童少年安全应急综合素质。

    此次落成的“安康计划安全应急体验中心”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安康计划安全应急教育工程”捐建的首座安全应急体验基地。体验中心通过多媒体演示、情景体验、游戏互动等形式,帮助孩子们掌握社会治安、自然灾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卫生健康、急救互助等方面的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提升儿童少年的安全应急综合素质,更好的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孩子们在体验中心里可以通过亲身体验汽车驾驶、寻找火灾隐患、游戏等多种形式了解到各种可能会危害自己生命的意外事故,也可以通过火灾高层逃生、烟雾通道疏散、结绳训练等方式掌握多种逃生自救的技能。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