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召开“安康计划”项目论证会

2010/05/11

    在国内首个针对儿童安全健康设立的公益项目“安康计划”实施10周年之际, 5月7日,中国儿基会召开“安康计划”项目论证会,站在新的起点上,科学谋划“安康计划”的战略发展方向。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范继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等11位来自教育、卫生、公安、法律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中国儿基会秘书长陈晓霞简要介绍了“安康计划”项目实施情况。与会专家学者从医疗卫生、安全保护、意外伤害、心理教育等不同角度,阐述了新形势下儿童少年安全健康成长面临的新问题,并提出了颇有见地的建议和意见。

    范继英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论证会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与会专家学者发表的真知灼见为科学定位“安康计划”的发展方向提供了决策依据。围绕“安康计划”下一步工作,范继英强调:一是要处理好儿基会工作定位与政府职能的关系。在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和完善的新形势下,要全面把握儿童慈善工作的社会需求,找准公益组织的切入点,充分发挥慈善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中有益补充作用;二是要处理好儿基会公益项目雪中送炭与锦上添花的关系。在项目设计上,着力点要放在雪中送炭上,瞄准儿童生存发展中最急需公益组织帮助解决的问题,同时也要兼顾在儿童成长方面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项目;三是要处理好活动型项目与机制性项目的关系。活动型项目对于社会慈善文化氛围的营造,增强全社会的慈善意识具有重要作用。公益组织的特点更应体现在项目化运作上,注重项目实施的长期效应;四是要处理好项目实施与政策研究的关系。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不仅要提高执行项目的能力和水平,还要不断加强公益组织的能力建设。儿基会工作团队要加强对儿童问题的研究,为党和政府有关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