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计划安全应急教育工程”将在四川省全面实施

2010/03/29

    打逃生绳结、打报警电话、看安全书籍、模拟演练逃生……3月29日,在第十五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际,成都市师范附属小学的学生们上了有史以来最生动的一堂安全教育课。

    当天,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安康计划安全应急教育工程”援建的“安全应急体验教室”在成都师范附属小学落成并举行了交接仪式。“安全应急体验教室”以“情景式+体验式”教学模式为依托,特别设立了自救体验区、逃生绳结动手区、报警电话体验区、应急物资体验区 、互动体验区、自然灾害常识、安全图书阅览区、安全知识标识学习区等,并结合相应的教学演练活动,帮助广大儿童少年了解安全应急知识,提高灾害自救技能,远离伤害,安全健康成长。



 

 

    “安康计划安全应急教育工程”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汶川地震后,根据广大儿童防范灾难、自护自救技能亟需提高的现状,在有关部门和专家的大力支持下推出的一项大型公益项目。该项目也是首个由公益组织发起,辅助政府建立安全应急教育体系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开展宣传普及、教育培训活动,以及改善有关设施,提高广大儿童少年安全应急技能特别是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安康计划安全应急教育工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在四川省成都市捐款100万元建成了10间安全应急体验教室。下一步,该项目将继续在四川实施,并逐步辐射到全国,辅助国家建立安全应急教育网络,提升全民特别是广大儿童少年的安全应急素质。


 


 




 

 

    交接仪式上,热心公益事业的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向“安康计划校园安全应急教育工程”捐赠50万元人民币,用于为四川灾区学校捐建“安全应急体验教室”,表达了对广大学生安康成长的一份美好祝愿。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原秘书长宋立英、副秘书长乌振英,中国地震局及四川省成都市的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