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首期“安康计划校园安全应急管理培训班”在京举办

2009/09/03

    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主办,为期五天的首期“安康计划校园安全应急管理培训班”8月21日在京顺利落下帷幕。54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的校长、老师等经过五天的学习、考察和体验,全部通过考核结业。

培训班课堂
培训班课堂

    5·12汶川大地震后,校园安全应急教育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远离伤害”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实施“安康计划”的重要内容。举办本次“校园安全应急管理培训班”,旨在为加强校园安全应急知识的宣传与普及,提高儿童少年防范灾难、自护自救技能,提高校园管理者的安全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目前正在精心策划与筹备,适时将推出校园安全应急相关公益项目进行全面实施。

国务院参事、国家应急管理专家小组组长闪淳昌先生授课中
国务院参事、国家应急管理专家小组组长闪淳昌先生授课中

    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小组组长闪淳昌先生,中国地震局赈灾应急救援司副司长陈虹女士、公安部消防局宣传处处长罗秀华女士、清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公共安全研究所所长顾林生博士等为学员们进行了授课与培训。学员们还前往海淀区东北旺中心小学援建的“安全体验教室”、德胜社区的“安全体验中心”以及在海淀公共安全馆的“安全体验馆”现场观摩。四川德阳市教育局、德阳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对此类针对性较强的培训班表示欢迎,学员们对这样的学习和培训方式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国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此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希望将此类培训长期办下去。

中国安全应急网副总经理郭绍华先生在体验教室为学员讲解
中国安全应急网副总经理郭绍华先生在体验教室为学员讲解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