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联合AXA安盛用行动守护家庭安全

2016/06/02

安盛天平董事长及执行总裁胡务将移动安全体验教室2016捐赠支票交付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朱秘书长

正值“六一”儿童节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AXA安盛,6月1日在上海启动2016年度“移动安全体验教室之旅”,通过全面升级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做为送给广大少年儿童的“六一”节特别礼物。

据了解,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延续了教育交通安全的精华知识,用更加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体验,将安全教育送到校园、社区、公园等地,通过新奇有趣的体验模式让广大儿童少年及家庭接受到安全自护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更加全面地守护儿童以及每一个家庭。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朱锡生秘书长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他表示2016移动安全体验教室较之去年,无论在内容还是整个活动范围都有了全面的升级和扩展,在为孩子带来生动体验课堂的同时,为社会最基本也最重要的单位——家庭带来安全保护。

安盛天平胡务董事长说,作为一家保险公司,AXA安盛始终将“守护”作为我们的使命,并一直用行动践行守护。这种守护不是一时兴起,更不可能一蹴而就,这种守护是持续的,长期的。从儿童到家庭, AXA安盛希望为‘构建一个更安全的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上海实验小学校长杨荣表示:中国移动安全体验教室是课本的延伸,无论是交通安全、家居安全还是家庭理财教育,都是平时课堂上学不到但至关重要的知识。作为教育工作者,我非常感谢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AXA安盛为儿童和家庭安全教育所做的努力。

2015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全和AXA安盛首次合作,以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为目标,开启了“不系安全带不上路”安全体验教室移动之旅。今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AXA安盛中国再度携手,将移动安全教室进行全面升级,以保障家人安全为核心,包含了交通安全、家居安全和理财教育三个板块,每个板块都有专家精心设计的互动体验设备。交通安全板块配备了儿童座椅体验区、醉酒状态体验区等模拟真实场景的小游戏,家居安全板块准备了红外体感灭火器体验区、家庭火灾隐患等实用生活小招数,理财教育板块安排了孩子成长不同年龄段的理财课堂以及与父母退休理财计划互动游戏。

6月到10月,中国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将进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把家庭安全教育惠及更广的地方。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