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家庭幸福——首个青少年“安全自护嘉年华”南京站启动

全方位提升儿童安全技能,中脉“嘉年华”在行动

2015/11/30

11月28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美体事业部)、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专项基金成立仪式暨中脉安全自护嘉年华启动活动在南京隆重举行。此次嘉年华活动设立3大主题13个安全体验项目,面向南京市民免费开放,旨在为帮助更多儿童少年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应急能力,在健康成长之路上远离伤害。活动通过家长和孩子亲子通关式体验获得安全自救的本领,以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方式鼓励孩子们学习掌握自护自救知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秀榕,江苏省妇联主席缪志红,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建仑,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美体事业部市场总裁温广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陈秀榕副理事长表示,儿童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安全教育任重道远,由不得一丝马虎,举政府、社会爱心企业之力支持推动安全教育工作,将为更多孩子带来福音。“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创新和做实预防和控制儿童伤害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学校履职、社会参与的儿童安全工作格局,有效控制了学校、社区、家庭的儿童伤害危险因素,保障了儿童安全,促进了社会和谐。

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美体事业部市场总裁温广行表示,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以“成就幸福家庭”为品牌使命,而儿童作为幸福家庭的重要成员,孩子安全健康成长是维系家庭幸福的重要纽带,家庭文化是中脉科技一直以来所倡导的企业文化。因此,关爱儿童成为了中脉恒久不变的公益主题,美体事业部也会持续推动儿童安全教育事业,以守护孩子安全、健康地成长为己任,与政府、学校一起,为构建安全的健康校园而共同努力, “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创新以“安全自护嘉年华”形式,将安全知识融会贯通、寓教于乐,携手全社会爱心之力,为更多家庭创造“幸福梦”,也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构建小康社会在行动!

“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是由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美体事业部)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针对城市流动儿童安全知识普及和安全意识培养而设立的全国性公益项目,在三年间投入1500万元为中小学建设安全体验教室,对师生开展有关安全的自救、互救教育。同时,基金会还组织安全教育专家为学校提供专业的安全自护教育培训,保证安全知识教学质量,并多次组织中脉道和志愿者进入学校为孩子们教授安全课程、进行安全演练。在2013-2014学年,“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 已在京、浙、粤等7个省市20所中小学建设了20间中脉安全体验教室,开展志愿者活动12次,受益青少年达到8万人次。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