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移动安全体验教室之旅启程

2015/06/02

6月2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AXA安盛(中国)打造的全国首个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在上海浦东梅园小学启程。AXA安盛集团全球执行总裁Henri de Castries、首席运营官Véronique Weill、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陈晓霞、上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枫、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秘书长邹竑 出席启动仪式。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表示,从2010年起,中国儿基会把开展儿童安全教育做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全国妇联、公安部消防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面向社会推出了“安康计划—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公益项目。截至到目前,项目已在全国捐建了192间“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和3座“儿童安全体验中心”,受益儿童、教师和人群已超过80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公益和社会效应。2015年,安盛集团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500多万元,用于支持“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开展“可移动安全体验教室”的捐建和安全教育进校园、进社区的系列主题公益活动,充分体现了企业和广大员工心系儿童,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

AXA安盛集团全球执行总裁Henri de Castries在启动仪式上表示,AXA安盛集团践行‘帮助人们更好生活’ 的使命,并始终信守将‘保护’付诸于‘行动’的承诺。作为一家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国际企业,我们期待成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伙伴。我相信本次AXA安盛集团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合作努力,一定可以为中国儿童交通安全保护事业做出显著贡献。

6月2日起,三辆承载着儿童交通安全保护使命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AXA安盛中国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将在上海、北京、广州三地进行为期5个月之久的教育之旅,进入北上广三地13所不同学校,30个社区、公园和儿童活动等共43个点。“移动安全教室” 每行至一地,其核心区域“移动安全体验营” 就会搭建起。参与者可以在体验营中与安全专家精心设计的体验设备进行互动,从而在参与和游戏中学习到交通安全的知识。在本次旅程中,“移动安全教室”不仅会覆盖北上广各区域的社区、公园和儿童活动中心,给家长和孩子带来全新的体验式交通安全教育,还将于9月份新学期开学之际,深入到各地学校,给老师和学生带来书本之外的新课堂。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东花讲话

安盛全球执行总裁Henri de Castries发言

安盛中国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移动安全体验教室

活动合影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