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招商信诺安全体验教室”落成

2015/04/23

2015年4月22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招商信诺安全体验教室”在北京市房山区窦店中心小学举行了落成仪式。

中国儿基会招商信诺安全体验教室落成仪式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筹资部副主任李海菊,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品牌传播部副总经理张新宇,北京市房山区教育工会主席隗永新,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人民政府武装部长王永刚和窦店中心小学校长李翠平等出席了落成仪式并一同为“安全体验教室”揭牌。

仪式后,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们在新落成的安全体验教室中共同参与了一次消防安全互动体验公开课,安全教育专家在课堂中通过“情景+模拟演练”的训练方式让参与的嘉宾和师生们轻松快速地掌握了火灾逃生和急救互救的相关实用安全技能。

学生在课堂上模拟烟道逃生

据悉,窦店中心小学“安全体验教室”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爱心捐建,落成后的安全体验教室将为房山区窦店镇中心校的2161名学生带去实用有趣的“情景式+体验式”安全课堂,帮助学校长期、系统地开展儿童安全应急教育,提升广大学生在危险来临时的避险自救能力,帮助他们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背景链接:

儿童安全教育工程于2010年启动,运用多媒体、情景体验、互动演练等形式,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安全知识的普及教育,教授安全常识和意外伤害预防措施,促进少年儿童的安全健康成长。

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简称“招商信诺”)是由美国信诺集团和招商局集团下属子公司共同出资创立的中美合资寿险公司。关注安全与健康是招商信诺公司一直秉承的企业公益理念。自2014年与儿基会合作开始,已经为湖北省捐建了4间“招商信诺安康图书馆”。并于2015年为北京房山窦店中心小学捐建了一间“招商信诺安全体验教室”。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