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捐建的云南省鲁甸灾区

首批索尼安全体验教室落成

2015/03/31

2015年3月30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云南省鲁甸灾区捐建的首批索尼安全体验教室,于第二十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在昭通市华宇特色学校举行了落成仪式。

2014年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地区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震后,爱心企业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对受灾地区提供紧急援助,支持灾后重建工作,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鲁甸灾区捐赠善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在昭通市华宇特色学校、昭通市巧家县新华小学、昭通市昭阳区第三小学、鲁甸县茨院乡中心小学、鲁甸县水磨镇中心小学等5所学校共捐建5间“安全体验教室”并举办安全师资培训,以支持灾区学校长期、系统地开展儿童安全应急教育,提升广大儿童少年在危险来临时的避险自救能力,帮助他们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乌振英、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副所长陈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安全应急教育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向农、索尼集团副董事长兼中国总代表、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加藤優、索尼(中国)对外事务部总经理吴克安、云南省妇女联合会副巡视员方敏、昭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桂红、昭通市妇女联合会主席申琼、昭通市教育局副局长刘乐华和受捐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后,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们在新落成的安全体验教室中共同参与了一次地震模拟逃生演练,安全教育专家在课堂中通过“情景+模拟演练”的训练方式让参与的嘉宾和师生们轻松快速地掌握了地震逃生时的相关实用技能。

同期,由爱心企业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支持,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昭通市妇联共同举办的安全管理培训班正式开课。五所安全体验教室所在学校的安全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安全教育专家从中小学安全应急教育的开展、儿童安全教育特点和安全应急技能培训等方面对受捐学校教师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培训指导,为安全体验教室的日常运营培养了师资力量。

安全体验教室揭牌仪式

落成仪式现场

学生模拟演练地震发生时的高层逃生

学生排出需要食物和水的“F”求救信号

学生展示课堂上学习到的逃生绳结

中国儿基会乌振英副秘书长和索尼代表向云南省妇联递交捐赠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