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基会“中脉LACA安全守护行动” 北京首间安全体验教室开课仪式在京举行

2014/09/28

9月26日,中国儿基会“中脉LACA安全守护行动”北京首间安全体验教室开课仪式在昌平区第三实验小学举行。安全体验教室设有急救互救、自然灾害、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社会安全等不同学习板块。孩子们在讲师培训和志愿者辅助下,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互动课。课程包括有声故事、安全游戏、场景模拟等体验式教学方法,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会多种实用安全技能,掌握了在火灾来临时如何系打逃生绳索、如何使用报警电话,在受伤时如何包扎止血和如何制作简易担架搬运伤员等。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乌振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贾美华、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舒燃、安全体验教室捐赠方代表中脉LACA美体事业部总裁邱伟杰等出席开课活动,对孩子们提出了美好的期望。

据悉,“儿童安全守护行动”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爱心支持单位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和中脉LACA,针对城市流动儿童安全知识普及和安全意识培养而设立的全国性公益项目。通过在学校捐建安全体验教室,支持学校长期、系统地开展儿童少年的健康与安全教育,同时中脉LACA组织志愿者进入校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广大儿童少年学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应对各种危险的应急能力,从而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分享到: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