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菜单

明确工作任务 扎实落实各项工作

——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对2019年支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2019-04-04

3月19日,中国儿基会党支部书记朱锡生主持召开党员会议,对2019年党支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全年,中国儿基会党支部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紧密围绕全国妇联党组及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抓好五项工作:

会议现场.jpg

一是坚持和落实支部工作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守党章,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严肃党的纪律,增强生机活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贯穿工作始终,确保党中央、全国妇联有关儿童民生改善和保障的决策部署在中国儿基会贯彻落实。  

二是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以突出民主集中决策、突出政治学习教育、突出党性锻炼为重点,抓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会议、党小组会议和上党课,定期召开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党支部书记坚持把讲好党课作为重要责任,从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至少讲一次党课。按照全国妇联机关党委的部署,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坚持经常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帮助提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儿童慈善工作实际,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三是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持续在“常态”上做文章、在“制度”上下功夫、努力在“化”上见成效的思路,认真执行中国儿基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办法,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主要内容,继续通过以支部工作APP+学习强国为重要学习平台的自学,以交流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的集中学习,以感知体验历史与新时代发展成就的参观学习,以触及灵魂、提升境界为目的的撰写心得体会等各种学习形式,推进形成以“学思想、读经典、铭初心、强使命”为核心的党支部学习法,日积月累,不断提高党员同志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

四是重视队伍政治思想教育。建立党员与非党员结对联系机制,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传帮带作用。继续采用“一盘棋”工作方式,把非党员同志的思想政治学习教育纳入支部学习教育计划,以党员扩大会议、支委扩大会议、团队学习活动、团员青年活动等形式,组织非党员同志参与到支部活动中来。继续抓好青年同志的思想教育工作,在2018年度“每月一星”评选活动基础之上,2019年拟在青年中开展“每月一讲”活动。邀请“每月一星”代表、优秀员工代表等与青年共同开展业务交流课、读书分享课等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带领广大青年共同学习、增强本领、勇于担当重任。

五是进一步巩固廉洁自律建设。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更高标准强化作风建设,以身示范、以上率下,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全员签署《廉洁自律承诺书》。发挥好纪委委员、党小组长和部门负责人的传导作用,把警示案例、自律体会等纳入党小组和部门内部会议内容,做到警钟长鸣,层层压实责任。注重把作风建设融入到慈善业务工作中,经常研究分析慈善业务工作中的廉洁风险点,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工作案例分享等,提高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负责同志的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和化解隐患的能力,在工作实践中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培养扎扎实实为儿童办好事、解难事、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

会议还对近期中国儿基会业务工作、青年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好头、作表率,顺利推进基金会全年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