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菜单儿童安全
安全教育类

自然灾害、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事件频发,儿童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护知识匮乏等原因,使儿童少年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时时受到威胁。关注儿童健康,保护儿童成长,需要我们全社会都来关心和重视。“儿童安全教育工程”的推出和实施,旨在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唤起全社会对安全应急教育的关注和重视,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普及、教育培训活动,改善有关设施,提高广大儿童少年安全应急技能和相关场所的安全管理水平,从而更好的促进少年儿童的安全健康成长。

捐助标准
点击捐款
食品安全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也与儿童的健康成长息息相关。2016年5月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6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中也明确提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并将食品安全教育纳入中程。为守护儿童食品安全,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的指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儿童中心、人民在线于2016年6月正式推出了“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大型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