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动实施“春蕾计划——护蕾行动”

2013/10/21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关爱和保护女童的意识,减少女童伤害案件的发生,为受害女童提供来自社会的支持和帮助,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9月中旬启动实施了"春蕾计划--护蕾行动"。该行动也是全国妇联进一步做好关注女童安全、促进儿童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基于《女童保护研究报告》的成果,"春蕾计划--护蕾行动"主要开展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增强防范意识和相关知识,即开展有关女童安全保护的宣传教育培训,以学校、社区家长学校、妇女之家、留守儿童之家等为载体,对家长、女童、社区工作人员和教师进行相关培训,编印家长手册、女童保护手册等,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捐款50元,就可为一名女童及家长提供一套《"春蕾计划-护蕾行动"女童保护手册》。捐款5万元,可为学生、家长、社区工作人员或教师举办一期"春蕾计划-护蕾行动"女童保护培训班。二是对受到侵害的女童及家庭进行帮扶。该项工作将从法律援助、心理援助、社工服务等方面对受害女童及家庭提供综合性的援助服务,以帮助他们走出困境,使受害女童重新回到良性的发展轨道上来。

eeeeewm.jpg
扫二维码即可捐赠

分享到:

新闻动态